您的位置: 首页 > 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选校的那点事!Business 方向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0阅读次数:[]


 


又到一年选校的时间了,多数同学都有一个感觉:蒙!去哪个学校?读什么专业?下面,我把十年来这个阶段积累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下。





Business



管理学这个专业有他自己的特点。容易学,生活化让理论很容易和实际进行融合,作业、论文为主的海外考核方式更容易让同学们接受和获得高分(理论上);但管理学课程广泛带来的问题就是课程深度不够,虽然管理学涉及会计、经济、人力、市场、物流等课程,但是没法在具体的一个点上学得很深很精,这也是管理学的特点之一,要从宏观上看问题,找答案。这个特点也有个弊端,对于刚毕业的学生,管理学专业的学生就业难度是要大于其他专业的,而且从未来的深造中,本科管理学,研究生对口专业主要还是管理学。


了解了这些特点后,选专业和择校


我的建议是:


1. 鉴于HND3+1课程特点,如果不是一定,建议本科阶段不选择管理学,研究生阶段可以选择。其他可选专业:市场学、人力资源、会展经济、国际贸易、物流等;


2. 如果从难度考虑,对比国外大学课程目录,包括必修选修,尽量和现有课程有关联,最佳情况海外还以作业为主,后续我再给大家说如何获得一份高分作业;


3. 研究生对等专业,注意一致性;


4. 专业确定后,定校就相对容易了。重点看课程的考核方式。管理学我前面说理论上容易拿高分,困难就在于theory容易理解,但是应用就需要学生有大量的阅读和分析,使导师能看到你不仅能熟知理论点,还能知道怎么用。如果是考试为主,你在考试中将面临语言书写上的压力,分数就不一定比作业来得高。


 


其他的选校的因素,例如内测、奖学金、地理位置等等就自行评估了。以上是我认为重要的点,仅供参考。再不懂,留言问我。


3+1的同学们即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选对路,选好路,为未来的就业增加更多资本。祝大家前途似锦!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