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选校的那点事!Business with accounting方向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1阅读次数:[]

 


 


又到一年选校的时间了,多数同学都有一个感觉:蒙!去哪个学校?读什么专业?下面,我把十年来这个阶段积累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下。



Business with accounting



◆ 首先,优先考虑专业

先要确定一个事情,在选校和专业的问题上,我们优先考虑专业。本科学校就是跳板,本科阶段排名再高的学校研究生阶段大概率也不会选,所以确定专业比确定学校更重要。

◆ 其次,明确自己的专业

国内三年读的是一个方向,本科可以沿用这个方向,也可以换成另外的赛道。选哪个方向呢?我给大家一个思路:从未来发展/就业的角度出发。比如,如果学生未来想从事财务类的工作,最佳的学术背景就是会计专业,那么学生至少要保证本科或者研究生一段学历是会计及相关专业。

◆ 第三,本科选会计还是研究生读会计


解答这个问题,我们要先理解研究生是干什么的?研究生阶段要学的更多是高层次的应用,比如,会计专业研究生更多的是实际案例运用及分析;因此,专业对口是研究生阶段比较看重的。你也可以理解为,排名越高的学校,对于专业性强的专业要求的本科背景就越强。举个例子:两个背景相同的你(国内成绩及语言成绩),一个是本科会计背景,一个本科是管理学背景,申请QS前一百大学的会计研究生的可能性会计背景的同学将大大超越管理学背景的同学。

◆ 第四,专业性强的课程


如何判断会计专业专业性强的课程?会计学的核心性课程有:会计学基础、中级会计、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金融学基础等,当你的前三年和最后一年的课程包含以上课程越多时,你的专业背景就越符合研究生会计专业的申请要求,这个方面你就占有优势,当然,研究生的申请要素也有其他方面,但是这个方面还是很重要的。

◆ 第五,合理评估课程难度


专业性越强的本科专业,考核方式中考试比例就越大。我一直强调,对于3+1的同学,无论从发展还是项目特点上看,读研是最佳的选择。全球前100的大学大多数是一定要求2.1学位的,在确定专业后,选哪所大学我认为除了看课程的专业度外,同学们还要结合自己在国内读书的情况,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基础的大学。


 

 


其他的选校的因素,例如内测、奖学金、地理位置等等就自行评估了。以上是我认为重要的点,仅供参考。再不懂,留言问我。


3+1的同学们即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选对路,选好路,为未来的就业增加更多资本。祝大家前途似锦!


如果同学有更多关于选校、选专业的问题欢迎咨询PQP老师!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