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选校那点事儿!Human Resource方向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4阅读次数:[]

 


 


又到一年选校的时间了,去哪所学校?读什么专业?很多同学都比较困惑,我们把这十年来这个阶段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


在选校和定专业的时候,我建议同学们首先考虑专业,然后再来选校,因为专业可能会决定同学们将来的职业发展,读书哪怕是读到博士,最终应该也都是要回归到就业。什么专业能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就业完美的结合,什么专业能将自身的优势充分发挥,什么专业更利于自己投身意向就业的行业,这些都是应该在这个阶段仔细斟酌,和父母、长辈、指导老师沟通商量确定的。




Human Resource



今天我们就分享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管理,是一个相对比较宽泛的专业,涉及内容比较广,但管理其实也有细分的方向——人力资源管理,就属于管理专业中很细分的一个方向,类似的还有财务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物流管理等等。一般选择这类细分专业方向的同学,都是有明确职业发展规划的。



实际案例




CAO同学:

背景:3年HND

专业:Business with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CAO同学母亲就是大型国企的HR,其对HR的职业发展目标非常明确,立志要成为一名HR高管。像这种明确了职业方向,就可以围绕着HR专业来规划了。


01、海外本科专业选择

CAO同学选择了BA (HONS) BUSINESS AND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进一步夯实该专业基础,本科课程包括:

 


 


02、实践经历累计

出国之前,利用暑假,累积了一段2个月的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实习经历并获得部门主管推荐;


03、硕士选校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并不是每一所院校都有开设,常选择的前百强院校有:


曼彻斯特大学:

MSc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南安普顿大学: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MSc)
杜伦大学:

MS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伯明翰大学:

MS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Or MPA Masters in Public Administration (Human Resources)
利兹大学: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MA Or Data Analytics and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MSc
谢菲尔德大学: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MA


CAO同学录取OFFER展示


undefined

南安普顿大学


undefined

伯明翰大学


undefined

利兹大学



 

 


和CAO同学不太一样,在这个阶段,大部分同学其实最困惑的就是没有清晰的职业规划,不知道自己将来要做什么,应该朝哪个方向发展,也就不清楚应该如何选择自己的专业。CAO同学确定的HR方向,可能不一定也适合其他同学,每一位同学还是要结合自身情况,分析确定专业,选择院校,以上案例,仅供参考。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