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海外学习】使用三角笔记法组织你的想法和结构层次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26阅读次数:[]


 


如果同学在学习过程中,需要将自己所学习的知识更加完整、有条理地与你的课程导师和同学交流,仅仅靠大量地有效阅读和理解远远不够,输出与应用显示某些个人事物或想法在认知层次内容结构的搭建上,显得尤为重要。

同学使用三角笔记法,会更加清晰地展示个人所学专业内容,查看下图中的两个三角笔记法,使用它们来合理地组织与提炼你的学习材料内容或精确你的表达主题范围。




三角笔记法-金字塔分层需求说明 

使用指南:建立一个想法或概念的层次结构,把最重要的东西加在最底层,再往上加一些不太重要的想法。致敬马斯洛的人类需求层次结构作为例子。利用该笔记模板图,总结你的思想结论。


 

 


三角笔记法-倒金字塔缩小写作主题范围

使用指南:利用该笔记法,使你的分析/写作更加精确,缩小你的主题/想法。在最上面的部分写一个一般的想法/话题。下一节应该只包括上述想法的一部分。依次递减,再下面的部分应该缩小前一个想法的范围。直到你的想法/主题变得足够具体,使你的写作集中于此。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