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1阅读次数:[]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部在长期的教学和学生管理中,全面贯彻国家教育部高校国际化的方针;高等教育国际化是一个不断演进和嬗变的过程,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政府明确提出要培养新世纪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提出要加大课程结构和内容的改革力度,制定学分互认政策,鼓励学生到国外选修学分,提升课程国际化水平。特别是近些年来,中国大学国际化已不是一个命题,而是大学发展的常态和生存方式,国际化陪伴中国大学走过追梦之旅,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中要达到的一个重要目标。中国大学与外国大学和学术机构的交流越来越多,政府间合作交流平台越来越广。我校PQP国际部成立于2014年,是学院国际部下设的为校内外学生提供出国留学深造机会的专业机构;PQP国际部依托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和涉外资源,已成为专业对接国外著名大学财经、金融、管理学、物流等专业的对接留学基地;从建立至今,PQP国际部一直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现在大学学生工作的管理理念,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拓展学生工作空间,改进工作丝路,优化育人环境,逐渐完善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促进学生为出国留学做足充分的准备;全方位的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语言能力以及个人独立思想。

PQP学生管理条例:

所有PQP对接班学生必须首先遵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生管理手册》,在此基础上,还必须服从的PQP学生管理条例。

所有对接班学生综合考核由以下四个部分组成:

每学期期末考试(50%);

平时考试成绩(30%);

出勤情况(10%);

课堂表现和课后作业(10%)。

硕士对接班学生必须严格按照课表时间按时出勤,不得旷课、迟到、早退。出勤情况实行10分制,每次旷课扣0.5分。迟到、早退5分钟以上按1次旷课算。扣满5分需家长到场并发警告信。扣满10分直接开除硕士对接班学籍。

课堂着装必须规范,严禁穿拖鞋、睡衣等上课。查到一次扣1分。

遵守课堂纪律、尊重老师、自觉服从老师的课堂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顶撞老师。情节严重者直接开除硕士对接班学籍。

考试过程中严禁作弊,包含但不仅限于以下方式,如:夹带、抄袭、交头接耳、使用任何电子设备、交换试卷、传递纸条等。考试作弊者将直接开除硕士对接班学籍。

必须参加我校及硕士对接班组织的各项活动。

学生因任何事情缺席学校安排的课程或者活动,应事先向辅导员老师请假,相关请假规范如下:

请病假需出示正规医院病情证明,无病情证明者一律不予准假

请事假需先向辅导员老师提交请假条并说明原由,由辅导员与家长联系确认后方予批准

所有请假必须出具书面假条,不允许任何人以口头形式请假

所有请假必须由本人出面,不接收他人代为办理相关手续。如遇特殊情况,可酌情处理。

未达到以上请假标准流程的,一律视为旷课。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