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留学动态 > 正文

会计与金融硕士Accounting and Finance专业介绍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14阅读次数:[]

会计与金融硕士是国外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专业中比较重要的一个专业,大多数家长和学生对该专业的教学内容及未来发展方向并不了解,下面我将以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该专业的专业概述、发展方向、必修课程、以及课程详情为大家做详细介绍。

 

专业概述:

该专业适合任何希望加深会计和金融知识,并希望进入任何一个领域的职业的学生。理学硕士会计学和金融学可以在财务管理,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为学生提供了坚实专业课程基础,并将提高学生的定量金融技能。让学生深入了解企业内部的会计流程(管理会计),以及外部报告及其与公司估值的关系(财务会计)。

 

发展方向:

全球对会计师和财务经理的人员需求意味着,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众多行业和企业的各种服务领域展开竞争,从庞大的跨国企业到中小型企业、公共部门组织和慈善机构。通过该专业的学习后你可以从事以下岗位,包括:专业会计师:财务会计;法务会计;管理会计;保证;审计,具有商业或公共部门背景的金融分析师,同时通过仔细选择论文的研究主题,以及衍生品、投资分析、银行或国际金融管理等可选模块,学生可以专注该专业为提高自身的就业能力。

 

必修课程:

应用实证会计Applied Empirical Accounting

高级财务会计Advanced Financial Accounting      

财务管理基础Fundamentals of Financial Management       

金融模型Financial Modelling

高级管理会计Advanced Management Accounting 

论文Dissertation   

高级财务分析Advanced Financial Analysis

(该专业有选修课程要求,具体详情请参考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官方网站)

 

必修课程详情:

1、应用实证会计Applied Empirical Accounting

本门课程能够帮助你很好的准备会计与金融硕士课程的学位论文,在论文阶段,您需要进行一项针对特定研究问题的实证分析。该门课程将提供执行此任务所需的基本技能和知识集。更广泛地说,该课程将帮助你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进行独立的实证研究,以及能够阅读和理解已发表的会计和金融学科的学术研究。

 

2、高级财务会计Advanced Financial Accounting 

这门课程是从20世纪60年代到现在的研究和学术辩论中总结得出的一门课程,该课程设主要设计批判性地去讨论核心的财务会计概念,如收入、资产和负债的计量。它还涵盖了概念框架的开发,直至新财务会计框架的不断开发。此外,该课程还涵盖了某些复杂项目的会计处理,如金融工具和无形资产。也还涵盖了正会计理论和盈余管理行为研究的成果。

 

3、财务管理基础Fundamentals of Financial Management    

财务管理的基础这门课程将带你通过评估在财务管理领域出现的模型和问题。并介绍金融理论和金融管理。它涵盖了资本预算技术、风险在资本预算中的作用以及资本成本等内容。该课程还会介绍金融市场的话题,涵盖投资组合多样化的概念,简单的资产定价模型等重要只是。在这门课程中还会涉及到去分析企业最优资本结构和适当的股利政策相关的模型和证据等知识点。

 

4、金融模型Financial Modelling

这个课程将为你提供使用Excel和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实现财务模型的知识和工具等专业知识。并且涵盖从公司金融、投资组合理论、固定收益分析、风险管理和国际金融等领域中提取的一系列金融主题。该课程的主要重点是金融理论的实际应用,每个主题都有讲座,然后是深入的实践课程,你将使用Excel和VBA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

 

5、高级管理会计Advanced Management Accounting 

课程主要介绍管理会计和组织控制的当代和先进发展,涵盖相关实践、领先研究等相关理论。

 

6、论文Dissertation 

该课程主要是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机会,使他们能够撰写一篇研究充分的论文,研究MSc会计与金融课程中引入的一个标准主题(股票估值)。

 

以上即是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会计与金融硕士Accounting and Financial专业具体内容;希望根据以上该专业的介绍,同学们能结合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快更好的选学校及专业!

(专业课程设置详情学校每年有所调整;该专业最新课程详情请参考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官网)

若对专业或学校选择有任何问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028-83291330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