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追踪报道|2019世界前百名校研究生录取解析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1阅读次数:[]

328日晚上19:00,为帮助我校有志于出国就读研究生的同学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海外院校研究生的录取标准,学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一场“2019世界前百名校研究生录取解析会”,会议主要围绕了海外院校录取要求、往届研究生录取总结、学生如何合理择校,有效的优化录取以及如何学生应该如何突破名校门槛这四点进行了解析。

首先,张老师就海外院校研究生录取中最重要的五点进行了说明。

  • 第一点,院校背景,此处主要针对国内的本科大学,海外院校研究生录取时会根据国内院校情况将学生本科背景分为五大类:211或985院校(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中国网大排名靠前的学校、双非院校、211或985附属院校、独立学院(非211或985附属院校);

  • 第二点,专业背景,即本科阶段专业与海外大学专业是否相符合;除此以外如果本科阶段专业与海外大学专业不符,那么本科阶段的成绩优秀与否也是海外大学参考的因素之一;

  • 第三点,学术要求,学生的学术能力需要满足海外院校的标准方可有机会被录取。

  • 第四点,语言要求,此处指的是雅思成绩或托福成绩是否达到院校录取要求

  • 第五点,其他个人材料,在大量的申请者中最好能够拥有个人的其他奖项,以便让你突出优势


其次,老师现场通过对2016-2018往届硕士录取情况进行了分析,为在场所有同学总结了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往届学生被百强院校成功录取的原因主要分为以下5点:

  1. 国内本科阶段均分优异,

  2. 语言成绩即雅思成绩平达到直录要求(6.5-7分)

  3. 有可观的GRE/GMAT成绩来锦上添花,并且还有丰富的实习经验。

  4. 对于门槛要求严格的学校,专业方向的选择可以最大限度地提升录取院校层次;

  5. 申请时间较早,抢占了录取先机。

接着张老师对在场的同学给出了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在定量和变量中寻求突破,大一、大二、大三期间务必保持稳定优良的成绩同时要学会精确制定学习方案和考试时间表。除此之外大家还需要掌握国外大学研究生专业特点,调动变量因素,在学校选择、专业选择中找到适合个人情况的选择,然后务必要把握申请周期,不能错过最佳申请时间。


最后,针对有需要提升个人学术能力及担心后续国外学习的同学应该如何利用PQP优势突破门槛的问题,张老师也给出了他的建议。首先一定要学业达标,强化专业课程基础,第二对于我校PQP国际本升硕对接班的同学务必利用好全英文教学环境,提升专业词汇基础,以便于帮助后续国外学习顺利的拿到更好的毕业学位等级;第三,利用好PQP对接班的10门核心课程及语言课程,提升在校均分及专业背景,从而加大录取几率;第四,相关学业规划老师多沟通以便于更好的制定学历提升方案,从而最大可能性突破门槛。


PQP国际本科硕士对接中心

咨询电话:028-83291330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