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海外学习】如何利用一天时间有效复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02阅读次数:[]



临时抱佛脚有用吗?如何有效地利用一天时间,复习即将参加的期末考试?

那下面的文章内容,可能会对你的复习行动,产生一些启发。




考试前一天学习的重要提示:





1、起得很早

当你只有一天的时间来处理复习内容时你需要充分利用这一天的时间。为自己设置一个合理的起床闹钟,并争取在上午 9 点左右开始复习


2、选择合适的学习地点

学习一定处于相关的环境中,这样你学习效率会高很多。所以,让自己坐在办公桌前或拖着自己去图书馆。


3、准备好去图书馆

复习工具:参考书籍、笔记本、铅笔或中性笔,饮用水,三明治。浪费时间寻找书籍或笔记,或者给自己一个停止学习的借口,准备清单先弄好


4、开始前制定复习计划

计划好你的复习计划将会产生很大的不同。你可能只有一天的时间,但如果你把它分解并准确地计算出你需要知道的东西,你会完成更多的事情。花半个小时弄清楚你需要复习哪些主题涵盖哪些内容?不要为每一部分复习主题分配大量时间,这似乎是在浪费宝贵的复习时间,从长远来看,合理的复习计划会为你节省更多时间。


5、不要恐慌

在做最后一刻的复习时,尽量不要惊慌。仍有充足的时间来消化考点内容,积极进取的态度将对最后的考试有较大帮助!如果感到压力,请不要担心这是很自然


6、使用讲座幻灯片和过去的论文

讲座幻灯片和过去的论文都是计算考试中可能出现考点内容的最好复习资料,请充分利用它们。

一旦你弄清楚可能会出现什么,就去教科书上记下每个考点主题的关键注释。查看章节摘要和关键信息框以获得更简洁的阅读信息。你还可以使用过去的论文来测试你的知识应用范围。你不一定需要完整地回答所有问题,但是你可以快速写下如何处理这些问题的方法。


7、创造没有社交媒体氛围的学习环境

尽管看起来很难,但选择一天不带手机、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将有助于你为考试复习。

把事情写下来(而不是打字)可以帮助你集中精力处理信息。如果你需要讲义,打印出来。这也会让你远离社交媒体这个拖延症的恶魔。


8、重新阅读你的讲义并记住笔记关键点

可以合并你的演讲幻灯片或教科书中的任何内容。作为笔记整理者,你在讲座中记下的笔记提示和内容会帮助你的大脑深处触发更多答题信息。


9、浓缩你的笔记考点

使用的演讲幻灯片、以前的笔记和教科书,将每个主题简化为一页笔记考点

你如何修改和整理笔记取决于你的专业课程考试内容范围如果对于基于论文考题的课程,学习关键要点论题和评估要求,以及至少一个相互矛盾的论点。不要浪费时间抄写段落这既费力又费时,而且完全没有必要。当你在考试的早上通读它们时,简单地通读一些选择和整理过的笔记内容应该会触发你的答题记忆。


10、使用记忆技巧

有时,仅仅坐下来阅读讲座幻灯片是不够的。相反,你可能需要求助于一些更不寻常的方法来使复习这件事情坚持下去。通过辅助记忆法:缩写、口诀、图片刺激、层叠法、编故事、自问、关键词、联想法等。


11、记住一些重要的名字和日期

许多大学科目会要求你认识一些重要的作者或评论家,以及他们的主要论点。最重要的是,你甚至可能会被要求记住包括一些最热门的引语和它们出版的年份。为每个主题挑选一些引语,然后将它们写在另一页笔记上,这样你就可以继续阅读它们。混合使用众所周知的和更晦涩的引语使用你的导师不会在其他考试答案中看到的引述会让你看起来像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12、在每个主题之间休息

学习如何快速复习实际上包括学会休息一下。需要让你的眼睛和大脑得到休息,因为这不仅可以帮助你处理刚刚阅读的内容,还可以让你有时间充电,避免精疲力竭。休息时,快速吃点东西补充能量,这是可以设置一个计时器,让知道何时恢复复习状态


13、复习每个主题内容

当你每次休息回来时,复习你刚刚学过的主题以确保你理解所有内容。

如果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你无法理解,请尝试使用不同的来源来研究它。有时,从不同的角度解释时,大脑会更好地处理事情。当对要点真正理解到位而不是自欺欺人,请继续下一个复习主题。


14、调整下一个复习内容

将前面的复习步骤应用于每个主题,直到涵盖所有内容。学习快速复习的方法其实只是一个简单的写作、浓缩笔记、休息、复习然后继续下一个主题的过程,十分简单。力争最迟在晚上 10 点之前完成所有资料的复习,然后保持六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比没完没了地死记硬背更重要。


15、为正式考试做好准备

在考试前一天晚上准备好文具包用品:计算器、备用笔、学生证,任何你需要的东西(学生系统或邮件发出的考前须知)。甚至列出你第二天要穿的衣服,以便你100% 为正式考试做好准备。

这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在考试的早晨为你减轻很多压力。当然,它也会让你早上多睡 10 分钟。


 


积极备考,不留遗憾。

考试顺利,好运常在。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