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海外学习】高效写作工具推荐-数据可视化类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2阅读次数:[]


 


在正式论文写作前,同学是否在处理和管理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大量国家、地区公司数据感到难以承受,特别是不习惯所在专业使用的研究方法或数据分析技术,并且在数据组织、分析和解释方面遇到困难,从而导致在将数据有效地整合到自己的论文中常常感到手足无措?


如果同学遇到过上述问题,那就一定要学会使用数据可视化工具-Tableau,促使同学更易于理解的方式展示研究的数据,深入挖掘研究数据的模式、趋势和见解,并进行统计分析支持论文研究,最后还可以整合来自不同来源的数据并执行数据混合以创建研究数据的统一视图,这可以在作业中以连贯和引人入胜的方式展示同学的研究成果(用数据讲故事),甚至还可以应用地图绘制和地理空间分析,例如研究某些现象的分布或分析地理模式。商业和经济专业的同学,通过使用Tableau 用于分析和可视化商业数据、财务数据、市场趋势和经济指标。涉及管理类课程还可以用于营销、财务、供应链管理和人力资源等领域的数据驱动决策。




 

高效写作工具推荐-数据可视化


 

 

Tableau 

是一种功能强大的数据可视化工具,

国际学生可以根据论文研究的性质,

在完成论文时使用它。


软件功能:

● 1、数据连接和数据准备:Tableau连接到各种数据源,例如 Excel、CSV、数据库和 Web 数据,以导入和准备数据以供分析。此功能可以帮助同学轻松清理、过滤和转换数据以满足论文的研究需求。

● 2、交互式可视化:提供广泛的交互式可视化选项,例如条形图、折线图、散点图、地图等。同学使用这些可视化效果将论文的研究成果和见解有效地传达给他们的导师。

● 3、仪表板创建:创建可在单个视图中显示多个可视化的交互式仪表板。仪表板可以帮助学生对他们的研究结果创建一个全面而连贯的概述,使他们的导师更容易理解不同变量或数据点之间的关系。

● 4、分析和统计功能:该软件内置了分析和统计功能,例如趋势线、预测、聚类和计算,可以帮助同学分析和解释他们的数据。这些功能可以帮助学生为他们的论文研究进行高级数据分析,而无需广泛的编程或统计软件知识。

● 5、用数据讲故事:同学们的研究成果在Tableau软件中通过一个叙事流程功能来引导读者理解论文的研究过程,并展示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来支持论文陈述。

● 6、协作和共享:Tableau使同学能够通过在线共享他们的可视化、仪表板或故事来与他们的同龄人或主管协作。此功能可以促进反馈和审查过程,并为可能与不同地点的同学伙伴提供远程协作。


Tableau VS EXCEL


 

 


TableauDesktop初学者使用指南(文字版):

https://help.tableau.com/current/guides/get-started-tutorial/en-us/get-started-tutorial-home.htm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