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感言 > 正文

破茧成蝶|专科起点斩获英国杜伦大学硕士录取!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8阅读次数:[]

破茧成蝶,专科起点87+分夺得英国杜伦大学青睐!我是罗晶晶,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专升本双文凭国际班学生,刚获得英国杜伦大学MSc Finance (Accounting and Finance)硕士专业录取通知书,今天想给大家分享我的进击杜伦之旅。

 

罗同学:                    录取信展示:

图片源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

 

罗晶晶的成功秘籍

1、早做计划,提升成绩

大学刚入学,我原本只有赴海外升本的打算,并且对于出国升硕的认知极其模糊。直到大二上学期,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下我开始了初步海外升硕的计划。可能有人会疑惑“大二才刚适应大学生活,还没出国升本就开始做升硕规划,早不早?”我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完全不早!。

当时我前两学期的成绩已成定局,并且还有两门课程低于80分,那也就意味着我要在大二大三阶段将成绩提高到更高的分数,以保证我国内学习的整体均分达到目标水平;同时还要兼顾语言学习,以保证后续国外升本的1年学习顺利,从而有利于后续硕士申请。

 

我的建议是:国内大一阶段开始保持均分,越早规划后期越轻松!

 

2、选择匹配的专业

在出国读本科之前,我又遇到了第二个问题:本科专业如何选?

我身边有很多同学因为考虑到本科学位毕业等级以便硕士能进入排名靠前学校的因素,他们大多在本科阶段选择了管理类的专业。我自然也想拿到全球前百名校的dream offer,但又希望硕士能学金融相关专业,而Top100院校的金融类专业都会对申请者的前期学习背景有所要求。正当我困惑于本科专业究竟如何选择时,我的指导老师将学校所有专升本对接院校的课程和我当时已有的国际班课程进行了对比。然后再根据杜伦大学的金融专业课程进行了分析

由此发现我在国际班的核心课程加上考文垂大学B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专业课程中的三门: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Financial Theory、Corporate Reporting and Analysis几乎能无缝对接到杜伦大学MSc Finance (Accounting and Finance)专业中的大部分必修课!于是我与家人商量后最终决定本科就读考文垂大学。

 

我的建议是:专业选择多对比,根据硕士规划匹配背景最重要!

 

3、锁定目标敢于尝试

               

杜伦大学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并称为英格兰地区最古老的古典的大学,现任卡迪夫大学的副校长戴维·格兰特博士以及兰卡斯特大学的副校长保罗·韦林斯都均为杜伦大学杰出校友。并且它还常年排名全英TOP10内,申请绝非易事。早在申请前,我就查阅了杜伦大学的官有官方申请要求详情,也参考了往届国际班蒋舒羽学姐90+均分成功录取的案例,发现自己的均分仅有87分,因此起初并未报太大希望。但出于对杜伦大学的向往,所以在指导老师的鼓励下最终选择了申请。不得不说有些事情只要你做好了准备就应该抓住机会多去尝试!

 

最后我想通过我的经验,给各位正在准备留学计划的学弟学妹们送上最诚挚的建议: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你有了出国深造的打算但又毫无头绪时,请先给自己树立一个target。例如:研究生学校选择,研究生专业选择,为了去心仪的学校以及专业提前制定计划表,不同阶段需要建立不同的目标。如果规划较晚,那一定要学会最好规划分配好时间,提升低分科目分数。只有这样申请准备时你才会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集中在后期的学习上。

最后想送给学弟学妹一句话“高考只是对以往学习情况的一个阶段性检测,但你自己的未来在哪里,要你自己说了算!”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028-84203061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