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感言 > 正文

东英吉利亚大学(南开大学同等层次)专硕毕业生有话说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9阅读次数:[]

我校第四届PQP专科学生彭同学硕士毕业于英国东英吉利大学2022年QS No.302),现就职于四川某高校。关于她专升硕的课程学习,我们她进行了深入的采访,以下问题集是针对她从UEA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毕业,特此展开的留学学习生活交流。(有干货分享哦)

 

 

“Q 
硕士课程学习中,哪门课程自己学的很轻松?为什么?(讲师风格、课程难度、个人学习习惯、考核难度、PQP课程的学习帮助体现在硕士学习的那个方面)
“A
我的专业是会计与金融,我觉得管理会计这门科目学起来特别轻松。因为我们的科任老师正好也是我们的课程代表老师(course leader),他(Ricardo Santana )是巴西人,但是讲课风格挺幽默风趣的,擅长使用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案例来向我们讲述一些专业术语,而且对于一些难题,会带着我们举一反三地练习,多加讲解。虽然这门课程的考核是论文形式,但是老师会很热心地提前给我们看往届学生写的论文,然后以小组为单位去给这些论文打分,然后他讲出论文的真实给分。同学们就发现老师给分高的论文都有着较强的批判性思维,和强有力的文献支撑。此外,虽然这个老师课程上比较严肃,但是他给大家打分还算比较宽容,不像有些课程老师(Business Research Methods, Roberta Fida)会挂掉1/3的同学。PQP 对接课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会了写论文的一些思路,特别是衡曦老师的论文写作课,特别有帮助,帮助我们严肃书写的格式,与写作多思考的写作习惯。

 

 “Q
硕士课程学习中,哪门课程自己学的很困难?为什么?(讲师风格、课程难度、个人学习习惯、考核难度、PQP课程的学习帮助体现在硕士学习的那个方面)
 “A
对于我个人来讲,我觉得企业责任这个课程学起来挺不容易的。虽然老师个人讲课风格也挺不错的,他是个意大利人,也特别喜欢讲着讲着就笑起来,虽然咱们大都数中国同学都听不懂他在讲啥好笑的,但是外国同学或是本地同学就似乎特别懂,还接话也跟着乐。Andrea Patacconi老师上课会提前发纸质版课件,然后课上会结合课件内容与一些额外的阅读资料,和讲课案例相关的文章,讲解一些课程要点。这个课程是考试(70%)与论文(30%)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但是他刚开课的一个月会拟自题目,让大家积极参与主题写作,对于他很看好的文章会给予三种类型的期末分数奖励(5,3,1)。所以大家可以很好地利用平时的主题写作给自己期末成绩加分,缓解期末考试带来的压力。期末老师是在那个GRADUATION HALL 里面的各个教室里面安排考试,类似于一个中型的教堂,和国内高考那种严格程度一致,但是只有2个监考老师。期末考试提前两周建议好好地复习之前的课件与笔记,考试题目一共是五选三的模式,也可以讲成小论文模式,三道题目,写出符合题目主题的答案(PLUS 老师也会提前将题型给大家看,也可能考试会遇到他给出的原题 

 

 “Q
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有哪些?自己是怎样克服的?(课堂、课下)
“A
我觉得学习中遇到最大的问题应该是遇到问题解决不太及时,几乎都是靠的周边朋友同学相互携手解决问题。如果要找老师帮忙,给老师发邮件,或是去老师办公室在其办公时间内找他们,解决问题的几率却是很低,因为他们回邮件的速度总体都挺慢的,有个别老师还不会回复,我之前的academic professor就是,不回复消息,只是他找你的时候会提前给你们统一发通知。但是遇到的FM Cristina Scherrer)老师,倒是回复邮件的特别快,而且很有耐心,下课去问她问题也是很耐心的讲解。对于我们讲PPT 中的不足,会针对每个小组的问题给出纸质反馈,对于大家共有的问题给出课程讲解反馈,对于大家最终的演讲提高有着很大的帮助。

 

“Q
硕士大学中最喜欢哪门课?最不喜欢哪门课?为什么?
“A
我较喜欢课程活跃而且老师讲课有趣的课程,正如我之前所说的Management accounting 课程。不太喜欢课程气氛冷和老师讲课特别温柔那种,比如我们国际会计老师的课程,他讲课几乎全班都特别沉默,从来没有互动环节,我之前的小组同学本科就遇到过这个老师,也说他的课特别boring

 

 

“Q
你和同学之间发生过哪些值得一提的故事?你觉得和同学合作怎么样?你和同学之间有没有遇到不顺利的时候?你觉得该怎么和不同学生相处?
“A
我觉得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假日可以去周边转转,我在语言班末正课程开始和我一同学去了爱丁堡,去的时候正好遇到下雨天,看到了不一样的雨雾爱丁堡城堡,那里的卡尔顿山丘,夜景挺美的,因为我个人特别喜欢从高处看低处景物的感觉,那里可以看到整个爱丁堡全城,中世纪的建筑和灯光还有远处正在修建的 我觉得和同学合作还挺有意思的,可能因为文化不同和各自充满好奇,不会遇到矛盾。之前在财务管理课程中小组,有两个诺里奇本地男生一个越南女生,然后就我们两个中国学生。倒是挺幸运被分到外国同学占比大的小组,因为口语方面演讲有优势,而且他们从小锻炼的思维也有助于帮助大家一起更好地完成任务。我记得当时我们有3个平时的formative presentation final summative presentation,日常的for 他们让我们做PPT,最后的要计分的sum,他们负责整理与制作PPT,最后我们小组得了70分,是我当时周边朋友中分数最高的一组。然后他们也比较积极,除了会有开会迟到的现象,他们积极地担任任务中较难的部分,人都挺不错的。 

 

“Q
你的硕士课程考试是怎样进行的?考试心得是什么?
“A
我们就一个科目考试,企业责任科目。考试心得,考前一定将老师所勾划的重要知识点统统过三次,做到可以默写的程度。然后考试起来就得心应手,我们中国同学一般都不会再去要纸张的,因为答题纸是一本类似于那种手册的小册子,由个别外国同学会去要纸张,看来他们写的内容也太丰富了。

 

“Q
你在大学参加过什么印象深刻的活动(或者知道的有趣的活动)?
“A
学校有各种社团,刚开学你去拿校卡的时候会看见,他们会在体育馆那边摆摊,篮球的足球的等。学校在万圣节会给商学院学校发票,去距离学校有半小时车程的一个DINASOUR PARK过万圣节夜晚,名额有限,建议同学们看到邮件就尽快去商学院底楼领取,不然就要花30磅第二天跟着其他学院的去(如果还想去的话),这个可以算商学院福利吧。刚开学会有一个以宿舍flat为单位的活动,寻找宝藏,在校园内,获胜小组会得到AMAZON 代金券。

 

“Q
关于硕士专业的论文写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是什么?
“A
论文写作,选好一个新颖的研究主题很关键也比较难,但是遇到有自己研究方向的导师都还好,我朋友导师就是Ricardo,MA professor,他们导师研究方向就是有关可持续报告的,最后我同学他们那个小组论文都在老师掌控范围之内,也就是指导的很不错,老师就会给你提很多有用的建议,你可以跟着好好地修改拿高分。此外,建议多读文献,写作中遇到不懂的多问导师,加强与导师的联系与沟通。

 

“Q
你有什么想对3+1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呢?有没有关于海外留学的学习建议吗?
“A
认认真真完成每一个作业,多和老师同学交流问题,论文方面一定多看文献多思考。

“Q
你觉得大学住宿条件好不好?
“A
我们学校住宿有七八个选项,价位不同,从120磅到180磅不等。我在KETT HOUSE 据说是第三贵的宿舍,我觉得最大优点就是距离公交站比较近,走路3分钟就可以到,对于要去城区的同学来讲比较方便。其次学校也会让欧洲学生和非欧洲学生分开居住,我们那个公寓底楼全是金发小哥小姐姐,二楼(我朋友住的那层有两个印度人),我住的三楼,我们有一个巴西同学,还比较友好,爱招呼人和表扬人,因为他总是夸我做饭香哈哈哈。我们六个人有4个炉子,一个烤箱一个微波炉两个大冷藏,一个冷冻箱。独立寝室,每周二宿舍housekeeper会来帮你打扫浴室卫生,和厨房卫生。

 

 

“Q
大学周边环境怎么样?(如餐厅、商店、娱乐场所、交通出行方面)
“A
总体来讲,UEA周边挺安静的,算是有点远离市区了,每周末可以乘车25/26 去到CITY CENTRE(站名)。诺里奇有一些韩国餐厅(,泰国餐厅(,还有本地特色汉堡店(FIVE GUYS)EDITH EVEAL大家一致喜欢中餐馆(凤蜀),里面有火锅和中餐,适合四川人口味和其他地方同学也对此赞不绝口。此外,还有一些奶茶店,CHATIME Moya  。买菜那些很多实惠的店铺,比如Icelandpoundland, ASDA, ALDI。其中阿斯达还接受网上送货,疫情期间很有用。买锅碗那些可以去WILKO,火车站那边的Morrison也不错,那边还有一个NIKE 工厂店,以及一些衣服品牌店。市中心的这些超市都距离特别近,好找,还有一家MS超市,里面的零食和节日礼包很受大家喜欢。 

 

“Q
大学针对中国留学生提供哪些你认为有用的帮助呢?(学习、生活、就业)
 “A
学习上:刚开学那会,会有那种语言提升班,通过邮件发给你的网址登陆进去,你可以根据你自己的课程安排,错开时间报名一定的语言提升课程。此外,有时候也会有一些专门给中国学生发的邮件通知事项。我们有SSLC 学生代表会,帮助各个专业学生及时反馈学习问题,给出解决方案,提高同学们学习的舒适度。
 
生活:因为今年疫情原因,回国机票贵且少,在8.11日有着一封邮件,内容是帮助咱们中国学生回国的机票,新加坡航班,需要登录一个booking网站去预定机票。
 
就业:学校有CAREER CENTRE,而且每年会有两次类似于国内双选会的企业招聘宣讲周(Employability week),学校会发邮件给出那一周每个企业的宣讲时间,大家可以积极报名去参加。去年我们参加了普华永道,毕马威,等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宣讲会,感触还是挺大,虽然知道自己机会小。

 

 

彭涵婧在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和学历认证书

 

专升本/硕国际对接班于2014年创建。截止到目前,已招收七届学生,共计350余位同学被英国、澳洲等国知名大学确定录取(录取率100%)。

 

对接班严格按照英国、澳洲大学升学要求设计1年制课程体系。

 

课程涵盖海外大学商学院必修基础专业课及雅思听说读写课程,且均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

 

通过对接班一年的学习,同步提升学生在语言及专业知识两方面的基本能力,帮助学生顺利进入海外大学本科/硕士阶段学习,往届学生海外毕业率高达97%

 

前五届PQP毕业生目前也在金融业、房地产、商务服务以及科学技术服务、教育行业等事业国家机关单位担任重要职位。

 

成都校区: 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咨询电话:028-8420306113678110710(微信同号),张老师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21629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