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留学动态 > 正文

全球人力资源管理硕士Glob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专业介绍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14阅读次数:[]

全球人力资源管理硕士Glob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硕士是国外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专业中比较重要的一个专业,大多数家长和学生对该专业的教学内容及未来发展方向并不了解,下面我将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该专业的专业概述、发展方向、主要课程、以及课程详情为大家做详细介绍。

(文章数据来源于纽卡斯尔大学,所涉及数据以纽卡斯尔大学官网为准)

 

专业概述:

你们将探索复杂的全球经济所带来的挑战,并发展你们作为人力资源专业人员的技能,他们能够应对多样化的全球劳动力不断变化的本质。

在整个课程中,我们将鼓励你将你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际问题和情况。我们的目标是鼓励严谨的学术精神和强烈的实践倾向。

本课程旨在让你了解:在全球经济中对人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当代方法,及其对企业绩效的影响,提高员工绩效,福利和组织效率,全球社会经济气候变化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人力资源管理伦理问题的性质和重要性。

 

发展方向:

完成课程后,你可:在全球范围内实施有效的员工招聘、选拔、保留和发展程序

提供如何激励和奖励员工以最大化组织绩效的建议

在国际商业环境下解决人力管理问题

展示对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道德敏感性

本课程的毕业生可从事下列职业:人力资源管理、人事管理、管理发展、组织发展、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培训

 

主要课程:

全球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Glob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Theory and Practice

全球背景下的人员管理People Management in Global Context

全球就业关系Global Employment Relations

反射性人力资源实践者The Reflexive Human Resource Practitioner

全球经济中的人力资源开发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in a Global Economy 

研究方法Research Methods

(该专业有选修课程要求,具体详情请参考纽卡斯尔大学官方网站)

 

课程详情:

1、全球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Glob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Theory and Practice

本模块为深入研究全球人力资源管理与发展提供了理论和实践基础。它旨在使学生对在本地和全球范围内提供有效人力资源管理的所有关键方面有一个详细的了解,这将使他们在各种组织环境中成为有效的人力资源实践者。重点是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对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实践的批判性认识。为各种不同的环境和国家绘制的说明性例子支持了学习。

 

2、全球背景下的人员管理People Management in Global Context

本单元旨在让学生了解当代组织的主要内部和外部环境背景,包括管理、商业和全球环境,其中管理者、人力资源专业人员和工人在环境动荡、变化和不确定性条件下进行互动。它进一步考察了这些领先的组织如何应对这些动态的环境环境,如何指示组织中的领导者、人力资源职能的领导者和负责人力资源的直线经理,需要认识到并承认企业决策和人力资源选择并不总是由经理独自决定的。

 

3、全球就业关系Global Employment Relations

本课程将从理论和行为能力的角度,让学生全面了解国家和全球的就业关系观点和辩论。它将使学生理解、分析和评估与管理雇佣关系策略相关的相互竞争的理论和观点,以及它们在组织氛围、员工和管理方面的结果。

学生有机会批判性地运用在工会和非工会、小型和大型、私人、公共、土著和跨国组织的就业关系管理实践所需的活动、知识和行为能力。学生还将能够从管理的角度评估背景变化对雇佣关系实践和组织绩效的影响,并深入了解有效的雇佣关系程序和政策的创建和实施。学生必须从伦理和专业的角度,批判性地思考理论和实践,并给予应用学习和持续专业发展的机会。

 

4、反射性人力资源实践者The Reflexive Human Resource Practitioner

本模块旨在为学生的学术研究和在不同组织机构的人力资源专业生涯做准备。它主要涉及关键的人力资源技能,学生的个人和专业发展,以及基础可转移技能的发展,如批判性思维和反思。因此,它支持、整合和巩固学生在MSc全球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学习。具体来说,该模块让学生了解信息的收集、分析和解释,以此作为完成学术和专业任务的基础。它还旨在深入了解全球人力资源专业人员所需的关键技能和特征。它进一步提供了应用学习和持续专业发展的机会。

 

5、全球经济中的人力资源开发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in a Global Economy

这个模块的目的是让学生为他们的学术研究和在不同组织机构的人力资源专业生涯做好准备。

本单元将强调人力资源开发(HRD)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以及人力资源开发对人才管理的核心贡献,作为实现政府、工作组织和个人的经济、社会和文化抱负、抱负和目标的重要杠杆。这个模块将开发学生的潜力和局限性的关键理解学习和贡献的人才发展政策和策略的制定和实现目标在国家、组织、团体和个人水平,将使知识的发展,社会、职业和个人技能有效地执行相关的专业角色。

它进一步为学生提供机会,从伦理和专业的角度,批判性地反思人力资源开发理论和实践,探索其对专业实践的影响,并为应用学习和持续专业发展提供机会。

 

6、研究方法Research Methods

本模块的总体目标是为学生提供必要的技能,使他们能够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从事自己的研究,并能够理解和评估发表在学术期刊上的当代研究。这将主要通过一系列实际应用来实现,重点关注其他核心模块中突出的研究问题。

 

以上即是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全球人力资源管理硕士Glob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专业具体内容;希望根据以上该专业的介绍结合大家自身的未来发展方向能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的选学校及专业!

(专业课程设置详情学校每年有所调整;该专业最新课程详情请参考英国华威大学官网)

若对专业或学校选择还存在疑问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028-83291330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