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留学动态 > 正文

金融与管理硕士Finance and Management专业介绍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14阅读次数:[]

金融与管理硕士是国外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专业中比较重要的一个专业,大多数家长和学生对该专业的教学内容及未来发展方向并不了解,下面我将以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该专业的专业概述、发展方向、必修课程、以及课程详情为大家做详细介绍。

 

专业概述:

如果学生想在商务环境中就业并同时发展金融和管理知识,那么理学硕士财务与管理是适合你的课程。或者,如果你是一名有商业经验的毕业生,这个资格证书将为你提供进一步发展你的金融和/或管理相关职位的机会。

 

发展方向:

该学位课程为学生在竞争激烈的金融服务领域中准备好与营销传播相关的各种角色,包括:精算,保险,监管与合规,零售银行业务和风险管理。对于那些希望专注于市场营销和金融服务推广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转换计划,无论你的第一学位是在一般营销,商业,会计,金融或其他学科。

 

必修课程:

财务原则Principles of Finance

会计与财务分析Accounting & Financial Analysis

国际金融市场与银行业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 Banking

专业的管理实践Professional Management Practice

(该专业有选修课程要求,具体详情请参考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官方网站)

 

必修课程详情:

1、财务原则Principles of Finance

本课程介绍财务决策的基本原则和财务理论。它将发展估价的基本原则,风险和不确定性的性质,以及风险和回报之间的关系。而分析将在企业融资的背景下,看公司决定投资资产,这些投资将如何资助和性质的市场中,它还将考虑潜在的金融原则推理,可以应用在更普遍的基础上。

 

2、会计与财务分析Accounting & Financial Analysis

这门课的目的是让你了解财务会计和财务分析的基本原则,解释财务报表的能力,以及它们在评估公司财务状况和业绩时的使用。

本课程介绍会计原理和财务报表分析。它将使您能够按照国际财务报告标准(IFRS)编制财务报表,并对这些报表进行解释和分析。特别强调在财务分析和决策中使用的会计概念和信息。

你将发展准备和解释财务报表和建立现金预测的能力。此外,您还将了解会计信息的需求和供应情况;对财务分析和分析师作用的认识;了解会计数字的统计特性。

 

3、国际金融市场与银行业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 Banking

这门课的目的是让你们了解金融系统以及金融市场和机构的角色和职能。特别强调的是了解银行和投资公司等中介机构的作用。

您将了解固定收益、股票和外汇市场的各种特征和作用。尽管英国金融市场将受到一些关注,但金融市场的全球性质将得到广泛讨论。这门课的目的是让你对全球经济背景下的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有所了解。将特别强调银行部门的作用和贡献。

这门课涵盖了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原因和性质,特别关注银行业、这些市场的全球性质及其监管。

 

4、专业的管理实践Professional Management Practice

本课程通过个人发展计划(PDP)过程来帮助你批判性地评估有效所需的技能和属性。在一年的过程中,工作坊和练习将帮助你发现和实现你的潜力。

 

以上即是英国思克莱德大学金融与管理硕士Finance and Management专业具体内容;希望根据以上该专业的介绍,同学们能结合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快更好的选学校及专业!

(专业课程设置详情学校每年有所调整;该专业最新课程详情请参考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官网)

若对专业或学校选择有任何问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028-83291330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