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留学动态 > 正文

企业投资硕士Corporate Finance专业介绍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14阅读次数:[]

企业投资硕士是国外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专业中比较重要的一个专业,大多数家长和学生对该专业的教学内容及未来发展方向并不了解,下面我将以英国萨里大学该专业的专业概述、发展方向、必修课程、以及课程详情为大家做详细介绍。

 

专业概述:

企业投资专业将让学生全面了解全球迅速变化的金融市场状况。

通过对公司财务和公司治理实践的强调,我们将使学生对公司财务涉及的计量经济学技术有一个坚实的了解。在我们经验丰富的学者的指导下,学生将有机会在您的论文项目中对理论和现象进行实证研究。

这门课程提供的可选模块将拓宽学生对该学科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允许学生定制属于自己的研究以适应学生的职业抱负和特定的兴趣领域。学生不仅可以获得公司需要的理论知识和定量技能,还可以访问研究人员和金融分析师使用的最全面的数据库之一,从而提高学生的技能和就业能力。

 

发展方向:

暂无

 

必修课程:

股票投资分析EQUITY INVESTMENT ANALYSIS   

金融基础金融与投资FOUNDATIONS OF FINANCE: FINANCE & INVESTMENTS

会计原理PRINCIPLES OF ACCOUNTING

定量方法QUANTITATIVE METHODS

企业融资CORPORATE FINANCE

国际公司治理INTERNATIONAL CORPORATE GOVERNANCE

论文DISSERTATION

(该专业有选修课程要求,具体详情请参考英国萨里大学官方网站)

 

必修课程详情:

1、股票投资分析EQUITY INVESTMENT ANALYSIS

该模块的目的是为学生提供批判性地评估投资分析和股票估值的不同方法的能力。这使得学生在考虑公司所处行业的性质、不同的股票市场环境以及公司股票的具体考虑时,能够选择最适合的分析方法或组合方法。该模块将把这种分析扩展到行为投资分析领域,其中分析标准和估值方法决定投资风格;从而使学生能够选择适合自己投资理念的投资方式。

 

2、金融基础:金融与投资FOUNDATIONS OF FINANCE: FINANCE & INVESTMENTS

金融模块的基础提供了我们所有的财务和会计硕士课程的理论基础。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构成理论金融学基础的关键概念;投资组合理论与实践、资本市场的均衡和资产类别的介绍性分析。核心概念包括风险与回报的关系、资本资产定价模型(CAPM)和有效市场假说(EMH),但该模块也将这种分析扩展到新的理论领域,如行为金融学。

 

3、会计原理PRINCIPLES OF ACCOUNTING

该模块主要是为学生提供理解、分析和解释财务信息的概念基础,使学生能在现代商业组织中运用会计原理进行决策;让学生能将会计学原理应用到商业计划过程中,并发展商业用于管理控制的技能。

 

4、定量方法QUANTITATIVE METHODS

通过该模块主要是使学生能够处理横断面和时间序列数据,并使用各种统计技术来描述数据,产生和分析关联和散点图;介绍线性和非线性模型的建立,然后训练他们使用Eviews/Stata估计各种二元和多元模型;使学生能够测试假设,产生预测值和检查诊断统计。

通过覆盖研究方法和研究方法的基础,这个模块将使学生能够独立进行研究,并为他们提供做论文所需的知识和理解。

 

5、企业融资CORPORATE FINANCE

这个模块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个严格的接地公司金融理论和实践的先进水平,并彻底合成最重要的当前企业融资的研究,重点是应用程序的原则长期战略决策。该理论的规范性和积极的方面都被检查,连同支持的描述性和实证证据。

 

6、国际公司治理INTERNATIONAL CORPORATE GOVERNANCE

本模块旨在探讨构成公司治理理论基础的金融经济学理论。这一理论研究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实证证据的支持。在实证研究中,公司治理是通过宏观层面上考察各国的制度结构和资本市场以及影响微观层面上公司治理有效性的公司结构而发展起来的。该模块被设计成一门金融和会计的实质性课程,适用于会计和金融,一般商业和管理研究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7、论文DISSERTATION

 

以上即是英国萨里大学企业投资硕士Corporate Finance专业具体内容;希望根据以上该专业的介绍,同学们能结合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快更好的选学校及专业!

(专业课程设置详情学校每年有所调整;该专业最新课程详情请参考英国萨里大学官网)

若对专业或学校选择有任何问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028-83291330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