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2018年最新雅思备考策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8阅读次数:[]

2017年已过去半个月,2018年雅思考试进入中国以来已迎来了第10次上涨,那么在雅思费用上涨的同时面对2018雅思我们又应当用何种方法面对呢,为此国际部PQP专业雅思授课老师给大家准备了雅思听力趋势分析以及2018年最新雅思备考策略。

一、夯实词汇基础

听力考试是填空题主导,而填空题考查学生们是否能够从句子中抓到有效信息,并且迅速将词汇写下、保证正确。这是特别注重单词基本功的,包括听到单词发音的反应速度、拼写的正确,还包括记录下来的速度。

二、听音频练习

听力词汇需要配音频一起背诵才有效果,而且需要一边听一遍跟读,然后动笔写下来,练习拼写的熟练程度。

三、良好的听写习惯

在考前1-2个月每天跟着音频听写,反复听写和确认正确率。

单词基础夯实了,就能保证填空题的正确率,6分以上的分数还是可以轻松拿到的,所以想要提高听力正确率,那每日的练习这两样不可缺;在词汇书的选择方面,建议同学们必备一本雅思听力场景词汇。有了场景分类,不但可以帮大家既背诵考点词汇还激活了相关场景背景,在考试的时候会增强反应速度。

四、总结归纳,逐一击破

有同学拿到剑桥系列真题时总是迫不及待把所有题目写完,特别是听力题目。由于听力录音播放时长只有30分钟,所以同学们总是很热衷于做听力题的,而且也特别喜欢在做完题目之后迅速对答案,迅速查看自己的分数。得知分数之后或欢喜或懊恼,但是很少进行下一步深度分析。

▪ 真题反复利用

对真题要多进行深度分析,扎实突破。比如,在做完每个section之后,总结自己有多少单词错误,多少定位技巧或者是审题问题,多少是被干扰或者同义替换的问题。然后最好是逐一梳理出来,越详细分析越好,有时候一道题目可能既有生词也有审题还有替换不懂的问题。在梳理时,不要着急翻答案或者翻原文或者翻解析看,尽可能多听几遍,有时候自己是有自我纠正功能的,实在搞不定再去看解析。

▪ 归纳错误点,并逐一突破

在归纳总结好错误类型之后,再逐一突破。如果是词汇问题,就背单词和保持听写;如果是审题技巧,就是多复习和限时训练;如果是替换听不懂,就多总结积累和背诵;如果能够定位到答案句但是连读什么也听不懂,那么需要精听,通过精听写下答案再对照检查。总之,错误是提高能力,发现问题很重要的方法,大家在归类分析好之后,可以有针对性地逐一突破和提高。

以上即是2018年最新雅思备考策略全部内容,了解更多PQP对接班详细详细可致电028-83291330。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