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雅思总分计算方式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24阅读次数:[]

目前申请季已经逐渐步入尾声,相信许多同学丢都收到了心仪大学的offer;但与此同时让很多家长和准留学生们都为之困惑的是语言成绩不足的问题,雅思不断地反复考,但各位准留学生们你们真的了解雅思么?雅思总分计算方式大家是否清楚呢?

PQP对接班雅思授课老师针对目前大部分准留学生对雅思理解模糊这一现象为大家整理出了雅思总分计算方式,具体内容如下:

四部分得分相加SUM

平均分

总成绩

36

9

9

35.5

8.875

9

35

8.75

9

34.5

8.625

8.5

34

8.5

8.5

33.5

8.375

8.5

33

8.25

8.5

32.5

8.125

8

32

8

8

31.5

7.875

8

31

7.75

8

30.5

7.625

7.5

30

7.5

7.5

29.5

7.375

7.5

29

7.25

7.5

28.5

7.125

7

28

7

7

27.5

6.875

7

27

6.75

7

26.5

6.625

6.5

26

6.5

6.5

25.5

6.375

6.5

25

6.25

6.5

通过上表我们可以看出来,分数总和除以四,在0.25和0.75以上,就升一个分数,反之则降。

举例说明:张某同学,他想要考到7分,那么他的听、说、读、写四部分并不需要每一项都达到7分,他的四项总和(以下简称SUM)最低需要有27分,平均6.75分,所以只要有优势项能够帮他提高SUM,即使像口语这样容易低分的项目只有6.5或者6,那么总分也能到达7分。也就是说张某同学考7-7-6.5-6.5或者7.5-7-6.5-6,总分都是可以到达7分。再比如那比张某同学,首先他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2018年他一定要考到总分 7分 !单项不低于 6 分!

第二步,根据最近一场考试的分数或者自己平时练习估算一个现有分数。张某同学首战的情况如下

Overall

Listening

Reading

Writing

Speaking

SUM

6

6

6.5

6

5.5

24

查看上面的表格,我们知道张某距离自己的目标SUM还有3分。

第三步,根据自己的目标、水平和优劣势把你的SUM-UP分配给听、说、读、写四项。

根据张某同学的单项目标,他3分的SUM-UP首先要分给口语0.5分,之后张某同学认为自己的阅读是强项,练习也拿过高分,因此他分给阅读1分,剩下的1.5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分配,分给单科或者是平均给听力和写作,那么张某同学选择了后者。

Listening

Reading

Writing

Speaking

SUM-UP

1

1

0.5

0.5

3

好了,到此张某同学也就明确了2018年的目标,也知道了每一项单科需要提高多少。

M-UP在分配SU的时候,建议各位同学:

1.分数合理分配,不要堆到一科上否则那叫赌运气不是定目标

2.把你认为对你自己来说最容易提高的科目分配1分最合适,不建议2分及以上,毕竟语言这种东西很难短时间内速成,是需要一定积累的。

3.有时候我们可以故意把SUM调高0.5-1分,张某同学的3分可以变成3.5分或4分,目的一是激励自己朝着更好的方向努力,避免懒惰;二是给自己一个容错的空间,出意外单科分数没升反降也能够有空间。

这样做下来,我们就可以把一个虚无缥缈的方向细化成每一科的小距离目标,然后根据比重投入相应的精力去练习和准备。

PQP老师还未大家整理出了每个分数级别的描述,具体内容如下:

雅思考试采用国际认可的9分制评分系统,准确反映考生的语言水平。

9分专家水平

接近母语为英语人士水平。具有完全的英语运用能力,做到适当、精确、流利并能完全理解语言

8分优秀水平

非常流利,基本没有错误。能将英语运用自如,只是有零星的错误或用词不当。在不熟悉语境下可能出现误解,可将复杂细节的争论掌握的相当好。

7分良好水平

流利,准确,偶有错误。能有效运用英语,虽然偶尔出现不准确、不适当和误解。大致可将复杂的英语掌握的不错,也能理解详细的推理。

6分合格水平

能够较流利使用英语,大致能有效运用英语,虽然有不准确、不适当和误解发生但能使用并理解比较复杂的英语,特别是在熟悉的语境下。

5分基础水平

基本掌握英语,能进行日常交流。可部分运用英语,在大多数情况下可明白大致的意思。虽然经常出现错误,但在经常涉及的领域内可应付基本的沟通。

雅思考官的评分标准

雅思口语考官按四项标准分别评等级分:流利性与连贯性、词汇多样性、语法多样性及准确性、发音。

雅思听力试卷包括40题,每答对一题得一分。满分的原始分均为40分,考生依据其原始分获取1-9分的等级分。

雅思阅读试卷包括40题,每答对一题得一分。满分的原始分均为40分,考生依据其原始分获取1-9分的等级分。

雅思写作考官按四项标准分别评等级分:

Task 1: 写作任务完成情况、连贯与衔接、词汇丰富程度、语法多样性及准确性。

Task 2: 写作任务回应情况、连贯与衔接、词汇丰富程度、语法多样性及准确性。

以上即是雅思总分计算方式文章的全部内容,希望对各位准留学生们有所帮助,制定好自己的目标以后就努力的朝着目标前进吧!了解PQP国际本科硕士对接班详细内容欢迎致电028-83291330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