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在读学生 > 正文

83分,如何攻破华威大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4阅读次数:[]

历时1.5年,我用83分博得华威大学青睐!我是王思晗,本科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刚获得华威大学Engineering Business Management硕士专业录取通知书,今天想给大家分享我的进击华威之旅。

1、早做计划,提升成绩

大二下学期,我萌生了出国深造的想法。起初我对于留学的认知极其模糊,但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下我开始了初步留学计划。可能有人会疑惑道“大二才刚适应大学生活,这时候做留学规划,早不早?”我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完全不早!事实上,在我留学准备期间,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规划做太晚。当时我前四学期的成绩已成定局,可提升的仅剩下大三一年的成绩。这就意味我需要用他人双倍的精力来提升均分,同时还需兼顾语言的学习。

我的建议是:大一开始保持均分,越早规划后期越轻松!

2、选择与本科阶段匹配的专业

当我将均分提高后,我又遇到了第二个问题:海外大学无工程造价专业,研究生专业选择遇阻。在财经院校背景下,90%的人会潜意识的把自己局限在商科专业中。申请初期的我也不例外,当我苦于专业选择完全不匹配时,我的指导老师将我本科专业的课程设置与英国多个研究生专业的课程进行多番对比后,给出了最中肯的建议——华威大学WMG学院Engineering Business Management专业,于是我在与家人商量下最终决定申请。

我的建议是:专业选择多对比,背景匹配最重要!

3、锁定一切展现自己的机会

华威大学排名全英TOP10内,申请绝不容易。在申请华威前,我知道申请的难度颇大。开始学校给我下了拒信,但在老师的帮助下校方又给我一次补交video statement的机会。为此我与国际教育学院文书老师首先明确“Video Statement”的具体要求,分析了申请该专业包括的课程设置内容,自己又通过查询资料了解到该专业具体的学习内容,最后结合我的未来职业规划,把课程进行了归类,写出了“Video Statement”的初稿,通过文书老师的指导我又对这支Video进行反复修改,修改过程中意识到Engineering Business Management中涉及到了工程类课程理论的基础掌握与应用,大都与我的国内本科工程造价专业课程内容匹配,但暴露出来的问题是对于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商业战略财务课程知识点遗漏的不足,为了解决自己在Video中暴露出来的学术短板,在现阶段学习的Financial Accounting,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Business Strategy,Management Accounting,Research Methodology这几门PQP专业课程中对财务、管理、商业环境背景下更加深入了解公司内部的会计流程,商业环境中的问题研究,激发出我对商业大环境背景下个人与企业,企业与利益相关者的关系探索,并用财务理论和实践操作方法运用到公司及工业系统管理体系中去,以上内容在财务和管理课程中的理论理解弥补了我申请该专业上学术能力的不足,最终获得了我的Dream offer。

最后我想通过我的经验,给各位正在准备留学计划的学弟学妹们送上最诚挚的建议:

机会只留给又准备的人。如果你有了出国深造的打算但又毫无头绪时,请先给自己树立一个target。例如:研究生学校,研究生专业选择,为了去心仪的学校以及专业提前制定计划表,不同阶段需要建立不同的目标。如果和我一样规划较晚,那一定要学会利用好周末时间,提升低分科目分数。只有这样申请准备时你才会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集中在后期的学习上。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028-84203061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