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雅思这些病症你是否中招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24阅读次数:[]

考场上,非技术因素的确难以完全避免,在管理情绪、调整心态之余,同学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技术层面的失误。关于雅思备考方法的讨论已经多如牛毛,其中不乏一些科学的、行之有效的抽象或具体的方法。但就PQP雅思老师数年教学经验来看,【发现问题】其实比一味强调【方法】更重要,雅思这些病症你是否中招。所谓有的放矢,不知道自身问题所在,再高级的方法也如醉汉打拳,招招不在要害。PQP雅思授课老师为大家总结几种比较典型的雅思瓶颈,备考的同学们可以对号入座,对症下药。希望可以帮助大家移走绊脚石,走上屠鸭坦途。

病症一、雅思听力只能听,不能写。

雅思听力的词汇,你听到要马上反应是哪个单词,什么意思。雅思听力是需要填空的,这就要求考生们不仅要能听懂,还要能把单词正确拼写出来。很多同学的听力功力了不得,但是一出手就输了,赢在耳朵、输给词汇量,是不是很不值。

分析对症下药:

这就是词汇库告急了,听力词汇要会写,才能成为你的词库。你不会拼写一个单词,也就造成了你不认识这个单词,所以词汇是雅思的基本,这里再强调一下,针对于雅思听力词汇,阅读词汇,口语词汇,写作词汇都有不同的要求,听力词汇需要同学们听到反应快,一定要会正确拼写;阅读词汇会认识,知道不同语境中的不同的意思就可以;写作词汇会用,会写;口语词汇要会用,会听,会读,要读得准确,其实口语的词汇是要求最多的,因为你要会用,当然就要了解不同语境不同的意思。

病症二、雅思阅读真题不限时都对,限时都跪。

相信目前很多同学都有这个病症:充裕时间下,无压力状态下慢悠悠读,正确率都杠杠的,80%以上;但是如果按照雅思阅读考试时间限时1小时,正确率可能只有50%。所以,如果达到了这个程度的,接下来,需要提高的就是个人的做题速度。

大家都知道,任何考试都是有时间限制下的能力测试,那么也同样包括雅思,速度也是一种应试能力的体现。在出国学习之后就能知道,有一项考试就是限时考试,到那时这个时间会比国内平常两个小时要长一点,不但需要速度,还需要体力的。如果养成总是拖拖拉拉做事的习惯,那么出国以后就只能等着挂红灯了,还有更多的就是完成教授给的reading list或者写paper,这些基本都是有deadline的。虽然不像考场上那么急迫,但如果养成了需要别人三倍的时间才能完成同等任务的习惯,那可能一学期下来就要挂满红灯笼了。

分析对症下药:

其实阅读速度慢,原因可以大致分为三种:

(1)单词不过关:

认识但不熟悉、反应速度慢,雅思中不同项目它的词汇要求是不同的,阅读的词汇要求最低,但是个人的词汇范围要广很多。专门的阅读单词训练方法就是,一遍一遍地过阅读词汇,一遍一遍的看,直到你能3-5秒钟可以说出意思算过关。

(2)语法方面不足:

句子理解有问题,语法虽然在限时生活中很多外国人都不是很讲究,但是同学们一定要记住外国人的成长环境就是语法啊,外国人从小耳濡目染的都是语法,当然不需要专门去刷语法题了。语法这关不过,阅读绝对强不到哪里去。所以语法一点要过关,尽管精读看起来是件特别耗费时间的事,还是很建议同学们常做精读。把每个单词、每句话理解精准。正所谓“慢慢来,比较快。

(3)阅读技巧不足

任何考试都有应试技巧的,所以在个人语言的基础上,讲究一些技巧就是锦上添花了,那么如何能看得少,但是获取的信息也同样OK呢?建议大家试试这种方式,举个例子,说明文会出现专有名词,但又怕让你不熟悉所以花笔墨来解释,一句怕不懂还加括号、破折号、定语从句和同位语继续解释,所以,这些内容其实都可以略看或不看,这样自然就提升了阅读速度。

病症三:用功时间长,但是一直没进步。

PQP有一位同学在考完第三次雅思的时候,成绩一直停留在6.5分,当时这位同学就是不清楚自己到底遇到啥瓶颈了,他天天6点起床,12点睡觉,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雅思真题的练习中了,为啥雅思还是6.5分呢?看起来这位同学每天真的好忙,非常努力,但是为何看不到丝毫进步呢?雅思这些病症,你是否中招了呢?

分析对症下药:

请各位同学都仔细回想一下,每一次在备考时,看手机的次数是多少,刷微博的次数是多少,聊微信的时候又是多少呢?这就是很多同学效率低下的唯一祸根。建议效率不高的同学们,一定要逼迫自己做好时间管理和习惯管理。真正学习时间决定不会用手机等各种通讯设备,手机可以关机,一定让自己坚持了两个小时的学习之后再去看一次手机,因为同学们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拿下雅思。

在学习之前,整理好学习环境:把桌面整理干净,与学习无关的东西收好,远离手机,切断社交媒体让自己“暂时失联”,这样不大容易让自己分神。合理用整段时间学习,刷套题这种事最好放在早上没人打扰的时段(也可以适应考试时间的生物钟)

雅思这些病症,你是否中招了呢?假期将至,在准备2018年雅思考试的准留学生们不要忘记了复习雅思,希望以上内容对正在备考雅思的同学有所帮助,想要了解PQP国际本科硕士对接班更多信息,请致电028-83291330。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