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信息 > 正文

专升硕是真的?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9阅读次数:[]

按照中国传统升学途径,硕士要求本科完成后通过研究生考试和面试后就读,2018年综合全国研究生的考录学生量,研究生的一般录取录在24.5%左右,而211/985大学研究生录取率只有8%,更不用说黄金专业的录取率。没机会选择到一所不错的大学和专业了?No,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国外读研究生的途径。

 

今天要给大家着重介绍一条海外大学专升硕的途径。首先,我们看看为什么中国学生可以到国外专升硕?下面我给大家介绍关于专升硕的几个要点:

1.         专升硕一定是成绩好的同学,一般来讲要求在校平均分80分以上。这样的学生有一定的学习和学术能力,通过硕士预科的学习,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和专业背景,是可以达到海外大学的硕士学习要求的。这也是体现国外大学的要求,宽进严出

2.         硕士预科是什么?硕士预科包含语言部分和一部分专业课,在于提升语言能力的情况下,提升学术基础。我校的硕士预科(PQP始建于2012年,经过2年与国外大学的对接和课程磨合,在2014年开始正式招生;设置包括4门语言课和十门专业课在内的一年制课程体系,重点对接海外大学商学院硕士课程,主要涉及会计与金融、国际贸易、市场学、人力资源、管理学等方向硕士。通过我校硕士预科的同学,直升英国对接大学硕士,学制一年。

3.         2年相关工作经验的优秀专科同学也可以直接申请海外大学硕士。但这个时候有两个风险:第一,由于学生毕业较久,专业知识遗忘太多,对于研究生学习会有很大的障碍。(海外大学研究生学什么?);第二,工作后,有了更多负担和考虑,学生很难有精力再投入学习中

专升硕既然是可以的,中国教育部承认吗?我首先给大家列出专升硕对接的部分学校名单:

 

国家

大学名字

中国教育部认证链接

http://www.jsj.edu.cn/n1/12023.shtml

英国

东英吉利亚大学(全英排名十三位)


英国

肯特大学(全英排名二十三位)


英国

考文垂大学(全英排名四十二位)


英国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全英排名六十五位)


 

以下是我校专升硕学生研究生文凭中国教育部认证函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部

咨询电话:028-83291330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