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信息 > 正文

“专升本”途径的详情介绍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0阅读次数:[]

统招专升本,是指专科应届毕业生以专科学历为基础,通过选拔考试的形式进入到本科阶段学习,在规定修满要求学分后学生可获得有国家统一颁发的全日制本科学历证书。

一般来说,各个高校的专升本人数受限于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对于该项工作的规定政策,而四川省教育厅就明确规定“各高校当年专升本总人数不得超过当年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5%”。这一比例,远远低于四川省每年高考本科录取率,所以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这一词语来形容四川专升本概况再合适不过。

通过统招专升本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的学生,毕业待遇与四年制全日制本科学生一致,且第一学历为本科学历。但毕业证书内容上会出现“专升本”或“专科起点”等字样来表示是以专科文凭为起点获得的本科文凭(如下图)


统招专升本学生所获得的本科毕业证书,会在证书内容上与普通本科生有所区别。

相较于全日制专升本海外专升本(国际专升本)这一途径因其升本成功率高,时间较短等优势受到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的青睐。目前,全世界很多主流发达国家都接受中国学生专升本,如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

英国专升本为例,英国本国本科教育为3--4年时间(医科为5年),而最受中国学生青睐,也是近年来专业选择人数最多的商科类专业在英国完成全部本科阶段学习则只需3年时间。中国学生选择英国的商科专业进行专升本,一般来说,只需在英国完成本科教育的最后一年即可获得本科学历证书,其文凭效力也等同于国内全日制本科学历证书。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也会根据国家涉外信息监管网公布的合法留学学校名单,给予学生文凭认证报告。(如下图)

海外大学专升本录取方式,一般无需学生另外参加除语言类测试的其他考试,学生只需凭借国内成绩单及相应语言测试成绩(如雅思)则可直接向英国大学申请专升本学习资格。

英国专升本学费一般为8000--10000英镑/年,而生活费用会因其选择入读学校所在的城市物价水平有所差异,一般在10000---15000英镑/年,通常是越靠近伦敦或者大城市物价水平越高,生活费用也会越高。(主要差异在房租)

近年来,可以英国专升本学校的学校中,不乏排名靠前的名校,如英国约克大学、克兰菲尔德大学、考文垂大学等。

 


联系我们

电话:028-83297974 QQ:1990345951 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05办公室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7 蜀ICP备06016397号